112年會計師考取感言 - 何O玲(57歲考取) (在職考取)

我是一個57歲的高齡考生,很慶幸在應考的第4年考試及格,也證明當初選擇名師是正確的決定。

 

我大學雖然是唸會計系,但離開學校30多年,在學校念的會計都遺忘的差不多了,對於現在適用的IFRASs更是陌生,我知道自已與年輕考生相比,程度差距太遠,在心態上,我必須調整歸零重新出發,而第一步就是慎選適合我的補習班,在多方考量比較後,我選擇了名師。

 

首先感謝教中會及高會的巫毓琪老師,巫老師教學著重觀念的建立,由淺至深耐心引導,讓我克服先前對IFRASs的恐懼,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大齡考生,不必害怕,只要跟著巫老師的步伐,對巫老師講解的內容確切明瞭,且把講義後面的題目都認真做完,及格並不困難。有鑑於大部分考生均卡在中會及高會這兩科大魔王,所以我在上課的順序上是以中會及高會為優先,這樣輪到其他科目時,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畢竟對我而言,這是場長期戰役,如果到後面越來越費力,就很難持續到最後。另外我有自知之明,以我的年紀及程度,如果一次應付太多科目,恐全軍覆沒,所以我在報考時,第1年只報考中會,第2年報考高會及審計,中會1次過關,得分73分,但高會就沒這麼順利了,考了3次,才終於在今年過關,得分79分。

 

其次要感謝教稅法的于芳老師,稅法雖然是會計師考試科目中相對容易過關的科目,但稅目眾多、條文繁雜,不能輕忽,而于芳老師老師在講解法條時都會搭配實例,讓我更能深刻體悟法條的義涵,進而牢記在心,在于芳老師的引導下可以在短時間內學習到稅法的要領,順利過關。

 

最後我要說的是準備考試的過程很艱辛,必須禁得起挫折、耐得住寂寞,但是你一定要挺過去,因為上榜的考生,他未必比較聰明,他只是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