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會計師考取感言 - 林O廷(四大會計師事務) (非本科考取)

首先,真的非常謝謝名師補習班,讓我今年終於有機會可以分享上榜心得,身為在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上班的在職考生,再加上本身並非會計系本科生,對於大學只有上過初會的我來說準備,這張證照真的並不容易,今年能夠順利考取,名師補習班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大助力。

 

由於考試改制的關係,相信很多人最後都是剩下高會與中會兩科會科遲遲無法通過考試門檻而陷入無限迴圈,我本身也是如此。在此再度感謝名師補習班,能讓我今年能夠順利兩科同時過關,我中會跟高會都是選擇巫老師,以下簡單分享這兩科的準備心得:

 

中會:中會本身考試範圍非常的廣,雖然有一些主流的考試章節,但這個科目還是很難靠考前抱佛腳的方式來通過考試門檻。我本身的準備方式是在函授課程上線的當週就要把最新的課程進度看完,並且利用假日的閒暇時間將後方練習題全部練習完畢。巫老師的中會講義編排其實沒有太多贅字,幾乎所有書上的內容都是考試重點,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時間有限的考生。另外現在考試也非常喜歡出文字觀念的選擇題,因此強烈建議大家要把講義內容多看幾次,而且觀念理解也有助於在考場上面對那些從沒看過的題目。

 

高會:個人認為高會是會計師考試最難準備的一個科目,範圍雖然不多,但題目幾乎都是大型題目而且考題非常多變化,完全需要靠觀念理解來強化自己的解題能力。巫老師的高會教學非常重視觀念的建立,而且老師在解題時會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進行切入思考,最後得出同樣的答案,這個過程非常有助於在解題時進行更大架構的思考,這項能力在考場上是非常有幫助的。最後要特別推薦一下巫老師的避險會計教學,真的教得非常的清楚好懂,以前準備避險會計總是要用死記的方式來記憶各種題目的解法,但巫老師的教學讓我們能澈底了解避險公報的精神,以及公報的文字如何體現在解題上,真的是太厲害了。

 

總複習:在考前幾個月,補習班會寄送總複習講義。這幾本講義完全就是大補帖般的存在,基本上考前兩個月就是靠著不斷練習總複習講義的內容,觀念不清楚再回頭搭配看各單元的講義文字,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更加掌握考試重點,也能夠強化自己的記憶。

 

最後再次謝謝名師補習班,幫助在職非本科生的我也能夠順利地考取會計師,也謝謝每次在line上回答問題的客服人員,真的非常親切且有耐心,努力給予學員最多的幫忙,讓我今天能夠順利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