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會計師考取感言 - 黃O進 (海大法研所) (海大法研所)

個人背景是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畢業,大學是念逢甲大學會計系,大學時期不愛念書,會計被當過,最後還是暑修才免於延畢的命運。但是打從我踏入會計系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決定要考會計師了。後續我是在研究所之後才拾起課本開始努力念書。

 

因為家境不好的原因我無法全修會計師考試,因此我分科購買自己所需要的科目而非全修。當時因為念法研所,所以認識很多讀法律的同學,就已經耳聞祁明老師的大名,知道祁明教商法非常有一套。

 

開始上祁明老師的課之後,真心感受到老師能夠超脫法條,用更為實務的例子讓學生很快速的理解冷冰冰的文字。老師注重先理解再背,使學生能夠用邏輯清楚記住法條內容。老師上課也不廢話,把公司法將近500條、證交法將近200條的內容拆解成單元、主題式的教學,而非逐條講解,只保留會計師會考的重點,讓非法律系的學生不會對面對法律而感到畏懼。

 

另外我還有購買巫毓琪老師的高會解題班,巫老師不愧為會計之神,所有會計的邏輯重點,在老師的講解下就像喝水一樣簡單,老師教會計注重邏輯推理,不注重死記,這對於我這種不擅長背誦的學生來說真的算是一大福音。

 

感謝名師的栽培讓我能夠順利通過112會計師考試。我的經歷告訴大家考會計師是一場長期抗戰,看的是誰能夠撐到最後,即使像我大學如此的不用功仍然可以通過會計師考試,我做到的相信各位學弟妹也可以,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