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高普考考取感言 - 邱O源 (會計高普雙榜)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

今年有幸高普雙榜,雖然名次不怎麼靠前,但總算是榜上有名。

許多人都會有疑問,唸到怎樣才是上榜的感覺,我的答案是:想哭、想死、懷疑人生。

我問過許多考上的同事,他們準備過程中有人唸書唸到哭、有人唸到很想死(因為唸不完)、有人唸了後面忘了前面(唸到懷疑人生)。

我就我唸的有心得的科目來跟大家分享。

 

[中會]

巫老師上課節奏簡單明快,每個觀念都講究透徹,只要你有跟上、上課回家有複習,跟上進度,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老師真的是激發起我對中會的興趣與喜愛。

上課我會在下面打計算機報數字給老師,增加課程參與感,一方面可以跟上進度與老師的思維,另一方面可以練習打計算機,不然平常的練習不跟自己的計算機培養感情,到了考場,計算機會跟你不麻吉,對考試不太好。

 

[政會]

吳老師上課活潑開朗,願意與學生互動,我也常常上課跟老師講幹話,課堂上活潑,老師觀念講解透徹,上課帶的釋例更是經典(務必媒體回家都要練習,不要偷懶)。

真的把我的政會帶上一個新高度,這次政會真的是上榜的好幫手。

此外,老師的每次小考務必到場參加,這樣有助於你找到自己的盲點與不足處,讓你找到複習方向,也藉此練習考題。

 

[財政]

財政老師蠻活潑可愛的,上課方式板書就是複習筆記,所以最好是拍照下來,回家複習做成自己的筆記,這就是你總複習的時候的葵花寶典。

老師會有問答題的作業,有能力就儘量做,到了考場對於問答題真的就不怯場了!

 

 

[結語]

本身是兼職考生,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又住在外縣市,回到常常都十點多了,根本沒有體力在複習唸書。

我的做法是回家直接洗洗睡,早上三點起床、盥洗後開始複習昨天的進度。早上五點半出門上班,這樣過了大半年,最終考上,供兼職但沒時間的人參考。

感謝這一年來教導我考試專業科目的名師老師們,還有美麗熱心的名師職員們。

考上後父親於10月18日病逝,總算是在他生前考上高考,算是給父親生前最大的禮物,願父親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