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會計師考取感言 - 郭o瑋 (東吳企研所)

會計師考試對我來說難如登天,畢竟大家想的到的必修課幾乎都曾被當掉,還曾經學期成績拿個位數……,如今能考上會計師,全因當初有來名師補習班。會計師考試必須在四年內通過7科專業科目,其中「中級會計學」、「高等會計學」是讓大多人最終放棄會計師最大最大的原因。「中級會計學」範圍大、內容深,且章章皆困難重重,再加上中會的版本差……想到就頭皮發麻。「高等會計學」雖範圍沒有中會大,但內容極深,且往往計算過程一個數字錯,整題就歸零,且也是有些版本差。萬幸選擇名師、相信巫老師,在名師補「中級會計學」、「高等會計學」、「成本與管理會計」,才將我的會計救回來。

巫毓琪老師的教學特色特別特別適合底子差的同學,因為老師一字一句慢慢講慢慢說,且會看台下同學的眼神及反應,如果大家都表現的不懂,他就會換另一種方式再說一遍。每次晚上10點下課,我定立即去辦公室問巫老師問題,無論問題有多少老師都會耐心解答直至學生通通解惑,因此從來不因時間太晚,而驅趕學生離開,反而希望我們真的懂了才走,且從來不會責備學生們愚笨。我認為考過中會、高會這兩個科目,基本上會計師已經到手一半了,而如何推倒這兩道高牆,選擇相信巫毓琪老師就對了。巫毓琪是我的恩師,如果沒有他的教導,本人十輩子也考不過會計師。因此老師的教導,對我是恩重如山。

本人當初的會計水平可謂病入膏肓,最後能夠成功考上會計師,最重要的幾個關鍵為1.選對適合自己的老師、2.上課努力聽懂所有內容、3.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到懂,不能丟給他爛、4.努力不懈的練習、5.持續不斷絕不能停的複習、6.堅定不移的信念及信心。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