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記帳士考取感言 - 呂O柔 (全國第10名-北商會資)

今年是我準備記帳士的第三年,前兩年都是自讀,很顯然的效率並不高,很少把書拿出來看,就算看了也沒什麼有用的知識進到腦袋,因此在第二年放榜的當天,就報名了名師補習班,真心覺得比自己苦讀有效率太多了,也更好理解那些看似艱深難懂的法條,真的很感謝名師補習班的每個老師都很用心地在教學,也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每個同學的問題。

 

【會計學概要】(曾薔老師)

前兩年一直認為用高中打的基礎足以應付記帳士考試,但每次在考試的時候都會腦袋打結,許多觀念混在一起,反而不知道怎麼作答,這次真的很感謝老師很仔細地講解那些容易混淆的觀念,每次也都會出小考幫助我們複習,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慢慢的準備,就不會覺得太吃力。

 

【稅法申報實務】(于芳老師)

一直對綜所稅計算的題目感到很恐懼也很困惑,真的太感謝于芳老師拯救深陷泥沼的我,老師上課會把這種大型題目拆解成表格,只要熟悉表格的架構,在解題目就會變得很容易,把數字填進表格,很快就能計算出正確答案,真的對我幫助很大!之前只要碰到這類的題目,只能硬著頭皮解,算了一個小時還是錯一大堆,但在聽完于芳老師的課之後,這種題目很快就能算出來,不用怕考試時間不夠,也能有效提升正確率。

 

【稅務法規、記帳相關法規】(許美滿老師、于芳老師)

這兩門考試科目通過的關鍵就是一定要熟記法條,美滿老師的口訣真的超有用,可以很輕鬆地就把法條記起來,每次上完課也會把法條完整帶過一次,加深我們的記憶,于芳老師則是會很仔細地從立法背景開始講,把架構圖畫出來,也會把關鍵字抓出來,讓我們可以更好的理解法條。

 

我自己在準備這次考試的方法是,把老師講過的東西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在做筆記的同時也能幫助自己記憶,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做題目,我都會把錯的題目再寫過一遍,整理成錯題本,考前再複習一次。

 

記帳士的準備是個長期抗戰,其實這個考試並不會很難準備,難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這次能通過考試除了要感謝名師補習班的每個老師,還要感謝助教以及班內的行政人員,會積極地協助處理我們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感謝那幾個月努力堅持下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