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記帳士考取感言 - 劉O呈 (面授考取)

112年的記帳士榜單出來時,劉o呈我的名字出現在第一頁,這讓我非常意外!回想過去的努力及辛苦,覺得一切都值得。

 

考試動機

大學畢業之後,由於一直沒有方向,在一次地與媽媽深談後,決定跨入會計領域,深入了解後,發現至少需要能夠拿得出來的證照,在會計這個領域內才會比較吃香,時常聽到許多人說,會計此領域比的是專業及證照,而非學歷,於是準備記帳士考試取得執照。

 

會計學概要】(巫毓琪老師)

巫老師教學上重觀念且教學深厚扎實,在課堂上時常會利用反覆背誦來加深同學們的印象,用觀念的方式教同學解題,對於同學們的提問也很有耐心解答疑惑,還記得某一次上課上到已經很晚了,課後找老師詢問問題,他完全沒有露出一點不耐煩並認真地解決我的問題,除此之外,老師在詳解的部分特別用心,過程寫得非常清楚,所以不用太擔心回家自己看,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稅務法規&實務、記帳法規概要】(許美滿老師、于芳老師、曾薔老師)

背科主要分為兩個,一個為稅務法規,另一個為記帳法規,首先講稅務法規及實務的部分,背科一直都是我的強項,從小我就很會背東西,但是如果需要將被進去的東西變成長期記憶,那麼就需要理解,先理解再背誦能夠大幅所短背誦時間,而在這方面于芳老師就幫助了我非常多,于芳老師會利用法條來釐清我們的觀念,並和我們解釋法條立法的來龍去脈,再配合美滿老師的背誦口訣,來幫助同學們記憶,老師課堂上也會提供很多稅務實務上的教材及考題演練,讓我在背科上面完全不用擔心,且美滿老師人非常好,時常會在課堂上和同學們信心喊話,成為了同學們一道曙光。

 

再來為記帳法規,曾薔老師擅於將觀念畫成類心智圖,這讓我看了一眼之後便知道各個章節在講甚麼,並能夠將各個章節的觀念串接再一起,在遇到綜合題時完全不用擔心,多看幾眼自然就背起來了,完全不需要花太多力氣。

 

課後一定要複習,複習非常重要!此外,歷屆考題也非常地重要,考前一個月我開始瘋狂刷題目直到考試前一刻,歷屆考題我大概有寫了5次(從105寫到111)。

最後非常感謝巫毓琪老師、許美滿老師、于芳老師及曾薔老師,謝謝他們的認真教導。

 

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不努力是絕對不會有結果,有了自己的努力及堅信自己的心,再加上好的老師的教導,我相信上榜必然不是困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