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記帳士考取感言 - 劉O鳳 (在職考取)

大學是讀會計資訊系,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待了3年,後來就一直從事著會計相關的工作,後來生了小孩後,感覺自己的專業能力都沒在進步,也怕中年後不好找工作,才有了考記帳士的念頭,感覺有個證照在手,比較不怕失業。

因為脫離學生時期很久了,自己準備考試比較困難,所以選擇了補習班,開始找補習班時,看到名師補習班有個廣告很吸引我【111年記帳士榜首在名師】,讓我覺得選了名師好像就很有希望~看了一些老師們的影片教學及學長姐的考取感言,就決定選擇了”名師補習班”

 

因為我還要兼顧工作及家庭,所以就選擇雲端函授的上課方式,不用舟車勞頓,在家打開電腦就能上課【讀書方法】,每天乖乖把上課進度完成,講義裡的題目(選擇題)一定要做過一遍,才知道哪裡不懂,可以寫e-mail問助教,之後再複習錯過的題目,會節省較多時間。申論題的部份,先把答案遮住,自己先作答一遍,才知道哪裡不會,看完解答後,我會再重覆作答個二遍,讓自己熟悉,之後考試遇到類似的題型才不會寫的太慢,要掌握作答時間。做筆記真的很重要!!因為內容真的很多,當全部課程上完後,開始安排複習時,前面真的都忘光光了,建議每個科目當上完一個章節後,可以自己先整理出重點筆記,之後,複習時可以看筆記,就能很快抓到重點,如還有疑問,再回去看講義,在準備考試當中,還是會安排家庭日出遊…等,就可帶著筆記,有空時就背一下,而不用扛著一堆講義。最後衝刺時一定要練習模擬考,自己計時,跟考試的時間一樣,才能知道自己的速度快慢再來做調整

 

【稅務法規&實務、記帳法規概要】(許美滿老師、羅白卿老師、曾薔老師)

看到很多學長姐都說許美滿老師的口訣很厲害,親自上課真的能感受到威力,畢竟死背是很容易忘的,靠著老師發明的口訣,真的比較容易記下來,而且許老師每當上完一整個法條時,會從頭快速的講過一遍,會請我們錄音起來,這樣平常有空時就放來聽,加強熟練度羅白卿老師上課也會分享一些實務,也會教讀書的方法,對我來講也很受用曾薔老師上課的特色就是把很多上課內容整理成表格,一目了然,背起來就方便許多。國文部份,看到題目要先在腦中想好,要分成幾段,內容大概要寫什麼,再開始下筆,不然方向錯,就很難圓回來,基本上不要寫太短,會有一定的分數

 

很開心第一次準備記帳士考試就通過,準備考試的7個月當中,感謝名師補習班的老師及助教,謝謝先生努力幫我支開小孩,讓我能有更多時間準備,也感謝自己有堅持住辛苦的過程,盡全力準備,祝福大家都能一次通過。